我还能怎么起名-木酱

沉迷YOI/目前产粮维勇·奥尤/
小英雄:胜出/轰出杂食党

【维勇】无限游戏世界 1.2

*来 话筒给你
*请开始你的柯南表演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ooc 小学生应该是我不解释


01 02

part3

勇利瞪了维克托一眼,认真一点好吗我们现在还在“逃亡”好吗?

#系统提醒您,请认真寻找线索不要随便发狗粮好吗#

“那我们现在就有两个数字了,那剩下那个,要不我们从1到9试一遍不就知道了?”

勇利问道,反正也没有时间限制,试一试也无所谓吧。

然而维克托摇了摇头说,:“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维克托低头沉思了一会继续说着,“而且,我刚刚在桌底下发现了另一个纸片哦~应该是第三个数字了。”维克托邀功般地把纸条递过去给勇利看,然后就看到勇利一脸懵逼的表情——因为纸条上面什么字都没有,只有一个“·— —·”的面瘫颜文字图。

“恩…维克托,这个…颜…恩,图案你知道是什么数字吗?”,勇利问道。然后就听到维克托得意地回答道,“当然,这是摩斯密码呀,分别是数字1和9~~呐~勇利……该不会以为这只是个面瘫的表情吧~”


噗——膝盖中箭,确实是这样想的勇利。


“咳咳—”勇利咳嗽一声来掩饰被揭穿想法的尴尬,“可是这样的话,我们岂不是有4个数字了?”
7、3、1、9?


“这样吧维克托,我试着用这四个数打开密码箱,你继续找找看有没有其他线索?”对于解密码这种事情,勇利有些跃跃欲试,总感觉有一种柯南呀福尔摩斯即视感呢!毕竟勇利也是从小被柯南熏陶着长大的一代。


维克托点点头表示赞同。

那就,先从7开始吧!

7——3——1“打不开”

7——3——9“嗯,也打不开”

7——1——3 “嗯?”





哔—————————————



一串刺耳的铃声开始在整个列车上响起,刺耳的鸣叫声让即使捂住耳朵的两个人也觉得异常难受。30秒过后刺耳的铃声就变成嘟—嘟—嘟那样的倒计时般的声音。

“怎么会这样子?”勇利甩了甩头,似乎想把刚刚耳鸣的感觉给甩掉。“我想,大概是因为密码箱上的数字3。”维克托手指按住勇利的太阳穴,一边按摩着一边说,“我想,大概那个3的意思是,允许输入的次数之类的吧。”


说完,就看到有些低着头,明显有些自责的勇利。维克托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除了这个嘟—嘟的声音有点烦人,至少我们得出了正确的数字了呀,勇利你可以——”


“嗯?”勇利疑惑的抬起头看维克托。怎么话说一半?
“勇利,快点,去打开密码箱!快!”


稍微被维克托紧张的催促给吓到,勇利不解的看向维克托,他正迅速地关上车厢门并且锁住。然而下一秒,当他顺着维克托的视线他就看到不远处跑过来好几个手里拿着刀具铁棒的人,而且很明显他们能够靠近他们!


“靠!这算是什么设定!”忍不住骂了一句,勇利赶紧用剩下的数字解开密码箱,并且希望打开的能是一把破窗的工具。


7—9—1 打不开?

7—1—9 打不开?怎么回事!!!


当勇利把六种组合都排列完的时候,他背上已经渗满冷汗——所有的排列,都打不开!


嘭——嘭—嘭


门板上已经开始响起被撞击的声音,维克托抵在门口,尽量避免门被撞开。

“勇利,还没好吗,唔哼........”

看着维克托身体震动的幅度,勇利也能猜到门外撞击的力度该有多大,勇利有点慌乱说道,“维..维克托,怎么办,密码不对!我试了了很多遍了,还是不对,怎么办?”勇利抱着头,难受地跪坐在了地上。


“勇利!振作一点!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是我们还没有想到的!勇利,我相信你!”勇利抬起头,双眼噙着泪水,看着来自爱人的信任的眼神后终于冷静下来分析——


摩斯密码应该不会有错,维克托能够那么快确定的话说明他是有把握的!那么问题就可能是出在……彩虹那里!?“彩虹不是代表七种颜色,那还能代表什么?!!”


勇利快速地想着任何和彩虹相关的数字。
门那边的维克托前额的刘海已经被汗水浸湿,明显有点吃力地在支撑着。


彩虹…彩虹…彩虹!!究竟是什——


“啊,彩虹!维克托!彩虹!!”勇利兴奋地大喊着,回过头看到维克托还是茫然的表情,赶紧边输入密码边解释着,“日语里面,彩虹(虹にじ)和两点钟(二時にじ)的发音是一样的!所以正确的应该是2,不是7!”



果然,把7换成2之后密码箱就迅速被打开了。勇利在看到破窗工具的那一刻真的理解喜极而泣是什么情况了。


“太好了勇利,快点,敲窗户的边角上,那边容易破——”


哗啦——


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让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已经感觉门快撑不住了的维克托当机立断,迅速跑到勇利站着的桌子上,把人抱在自己的怀里,然后朝远处跳出去……


---------tbc
为什么我脑海中出现的是
黑板上排列组合你舍得解开吗hhhhhhhh
感觉回到了小学生文笔
orz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