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怎么起名-木酱

沉迷YOI/目前产粮维勇·奥尤/
小英雄:胜出/轰出杂食党

【维勇】手写的从前(HE 短篇完结)

*又名 不要认真做眼保健操(什么鬼)
*复健木有鸡儿的短篇第二弹
*就想写个甜甜的初恋
*建议配合BGM:手写的从前
*真的建议(毕竟这首歌就是故事的灵感起源)
*设定有点bug 的地方求忽略




“十、九、八、七、六……”勇利坐在窗边的座位上心不在焉地倒数着,完全无视充斥着整个教室的眼保健操按揉四白穴的一二三四 五六七八。越接近倒数的点,内心越有一种夹杂着欢愉的兴奋。


快要来了……


【这风铃跟心动很接近】

“……五、四、三、二、一!”

悄悄地在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的四指间分开一条缝,眯着眼盯着走廊拐角即将出现的身影。


一阵阵带着嬉闹的杂音突入,但是勇利知道那是隔壁班的男生们刚下体育课的声音。


周二下午第一节是高二18班的体育课,下课时后的眼保健操大概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时刻——女生们大多会去洗手间整理自己的样子,例如用带着香味的湿纸巾擦掉脸上的汗渍。男生们则是毫无顾忌地勾肩搭背,到小卖部搜刮着冰箱底下最凉的那一瓶可乐。接着抱着课上打的篮球慢悠悠地、得意地无视整整齐齐做操的其他班的人走回教室。


大概没有多少个人会喜欢那无聊的眼保健操……


大概只有勇利,因为半遮着脸的手可以挡住勇利紧张的表情, 以及自己爱慕而又欣喜的眼神。



来了……


隔壁班的留学生——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高一入学时就引起过轰动——高挑的身材,帅气的脸庞,深邃的眼窝也挡不住一双蓝眸里透露出的温柔笑意,挺立的鼻梁却又让他在柔和中带着一份坚毅。


勇利看过他打篮球的时候认真的表情,看过他因为没投中球后的小懊恼,看过他赢班赛时候得意的表情,也看过他为了感谢喊加油的女生时有点撒娇的可爱表情(但是这种时候自己既是开心又有点生气难过)。


勇利高一的时候就开始意识到自己对于他有不一样的感情,但是他们都是男生。


【我看着你的脸 轻刷着和弦】


勇利就是单纯地喜欢看着他,喜欢他所有的表情和模样,喜欢刚入学没多久的他背靠着树在树荫下斜背着吉他弹奏,一只流浪猫慵懒地挪到他腿边睡下的画面。一曲奏完,他嘴角往上翘起几度,眼睛像月牙那样弯着笑,纤细的手指挠了挠旁边的猫咪。


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是勇利确实有那么一秒钟,希望自己是维克托旁边睡着的猫。


其实勇利所在的国际学校不缺少来自其他国家的帅哥美女。但是勇利总能在一大群人里面就看到他,认出他,追随他。他的每个表情都那么与众不同,就算是笑容也不一样——他看到食堂有炸猪排饭的时候会笑到露齿,标准的八颗。



勇利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的,但是他是。只是听到那个人的笑声——即使不是因为他而发出的——心弦也会跟着被撩动而发颤。



撑开的一点指缝里填满的都是他的样子,掩着手的脸随着那人走动也偏了过去。他们好像在说什么好笑的事情,他的好友克里斯搂住维克托的肩,激动地在他肩上拍了好几下,周围的男生也都大笑起来,维克托也爽朗地笑了起来。


勇利似乎能透过厚厚的玻璃,听到笑声。男生们的后面跟着几个女生,手拉着手一步一步小跳着走,时不时偷瞄向男生们的方向,然后围在一起甜甜地一边说话一边笑起来。


【微风需要竹林 溪流需要蜻蜓 乡愁般的离开需要片片浮萍】


一开始意识到自己有这种感情的时候,他确实也恍惚了一天。大概也因为乐观的家人的理解(是的,他和妈妈诉说这件事)所以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纠结,很快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也没有因为自己是男生,就觉得自己的感情打了折,抑或是不配拥有这样的情感。



只不过,偶尔的偶尔,勇利他还是会羡慕女生们。因为她们可以毫无顾忌地跟在维克托身后,害羞地递过去一个害羞的眼神和羞红了的脸,多可爱。
她们可以无畏地在2月14号给他送上巧克力,并且暗自期待下个月自己的爱情会在初开的樱花树下回应绽放。


【青春处于表白 阳光属于窗台,而我想我属于一个人拥有你的未来】


大概只有他不能……


“五、六、七、停——”


眼保健操结束的口令刚停,安静的教室一下气活跃了起来,同学们收拾着课桌上的东西,三三两两开心地聚在一起,讨论着下节课体育课要去小卖部买什么小零食。勇利枕在手臂上安静地趴在桌子上,收回盯着窗外烈阳的目光。



“嘿!醒醒,勇利…”同班的好友披集跑到勇利身边,看着趴在桌上的好友,无奈地摇了摇瘫着的人,“下一节体育课…又不打算上吗?”

“唔…咳,身体不太舒服,我——”

“头有点晕脑袋有点胀,浑身没有力气手脚使不上劲对吧……勇利你这个理由已经用了好多次了……”披集看着缺勤了好几节体育课的好友,好吧,虽然这对于这个每次体测体力耐力都第一并且学科成绩名列前茅的勇利来说,他开心就好。

老师: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jpg


“那你随便帮我想个理由吧~”勇利放弃状地继续瘫在桌子上。



披集无奈地拍了拍勇利的肩膀,“好吧,那你注意休息~”在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回头一望,果不其然看到勇利的手在桌下的书屉里摩挲着一张画纸。



“唉…陷入爱情的人呐……”披集挠了挠头,他大概是班里唯一一个知道勇利感情的人,也知道他抽屉里有着一堆某个人的画,所以他大概也能知道逃掉体育课的勇利是要做什么。



“所以这次要编什么理由啊……烦死了——”



算了,就说勇利他做眼保健操的时候戳(瞎)了眼睛好了……







…………



【初恋是整篇 手写的从前】

‘叮——铃——铃’
上课铃声响起,勇利左右望了望空荡的教室,放心地将书屉里的画拿了出来,拇指按了按纸张的四个角,即使它们原本就是被保存得毫无褶皱。

画中的主人公毫无疑问地就是维克托,场景定格在刚入学的春天,樱花树下弹吉他逗着猫的画面。

其实这幅画已经画了好多次了,但是勇利总觉得有哪里不够的样子……

再次回忆当时那个的画面,当时正在找地方写生的勇利,第一次因为害怕打扰这个气氛而选择偷偷躲在另一边的大树后,偷偷地在纸上描绘。





……沙……沙……


【纸上的彩虹、用素描绘的钟,我还在修改回忆之中你的笑容】



原本寂静的教室此刻只剩下铅笔与纸张摩擦的声音,以及勇利紧张的心跳声……


今天,就把这张画送给他吧,刚好今天维克托放学后需要去检查卫生,对于每天都在教室复习都很晚的勇利来说,找到一个没人在教室的时机还是有可能的!勇利打算提起勇气,提起勇气偷偷把画偷偷送给维克托。


嘿,别笑好吗,他已经够勇敢的了!勇利把手贴上有些热度的脸,暗自给自己加油鼓劲——只是偷偷送一张画,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重温午后的阳光 将吉他斜背在肩上】




“胜生…同学?这幅画是你画的吧?”


正在写生的勇利听到身后那个熟悉的声音,第一次靠得那么近的声音。不知所措地站起来,被不小心蹭到的画板画笔‘啪嗒’一声掉在草地上,声音就像勇利的心跳声一样。



‘还是被看到了吗 ……’勇利心想,‘那样的话连假装不是自己都没办法了吧’



怎么办?假装这只是自己随便画的画吗?可是他们并不认识,自己有什么理由送给他画呢?维克托他会怎么想呢……



“嗯,我…只是……”想送给你而已……


“抱歉,胜生同学,我不能收下这张画——”

时间好像停止了,勇利失望地垂着头,啊——不管他怎么想,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失败了不是吗——不管是失败了什么……

“抱歉…”勇利也不知道自己在抱歉什么,脸上强拉起笑僵着手伸过去接过维克托手里的画,好像是在接自己被退回的初恋,“我其实……”

“胜生同学……嗯… 可以叫你勇利吗?我的意思是,我的发际线应该再画得低一点的吧……”

勇利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笑得灿烂的维克托。‘他刚刚叫自己,勇利……?’眼眶似乎有点温热起来。

“啊、那个、我的意思是…画得很好,真的…勇利……很好看…”勇利好笑地看着拿过日语演讲大赛的冠军在他面前磕磕巴巴地说话。

枯黄的树叶飘落,恰好掉在勇利的发上。维克托有些缓慢地伸过手去拿掉那片叶,“我想,作为画得不好的补偿,勇利你应该代替那只猫帮我听听我弹吉他弹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一个会弹吉他的问一个会画画的能不能帮他矫正音乐上的问题?这理由也太‘充分’了吧……

两个人默默地对视着,终于忍不住一起‘噗嗤’地笑出声。

“那,维克托待会能帮一下我吗,刚刚…刚刚笔掉了,我需要有人帮我弄干净……还有就是,我…我有些线条不知道怎么画……”怕自己理由不够充分的勇利临时又补充了一句。

很显然,这理由也没比维克托的好到哪去。

但是,管他呢,勇利只知道,接下来他可以慢慢地,手写下他们的画面。

----------fin-----------

后记:

“嘿~是卫生委员吗?我刚刚看到18班的走廊似乎很不干净,你真应该再去检查一下的。”
披集对着正在检查卫生的维克托说道。

“是吗?好的,我再过去检查一下……”

end



*3000+的字满足了
其实就是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特别想写一下有点像初恋那样的故事
一边无限循环着歌一边写
并且费了一点精力把文章长度控制在歌曲长度相似
所以无比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