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怎么起名-木酱

沉迷YOI/目前产粮维勇·奥尤/
小英雄:胜出/轰出杂食党

【维勇】撞鬼 10(长发维鬼x教师勇)

前话链接: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0 混血

维克托皱了皱眉,似乎在思考怎么简短快速地和勇利解释清楚——当然,不是前面那种令人误会的表述方式。


“简单来说,勇利”维克托开口道,“区别于普通人存在的,我们暂时称之为异世界。像许多影视作品里描写的那样,虽然有夸张的成分在,但是这样说勇利应该会比较好理解。”


“妖、魔、鬼、怪、神、仙…大概可以这样分吧…”维克托一边说一边看向勇利,果不其然看到对方用看智障儿童的眼神看着他,“嘿勇利,我是认真的!就像日本传说里的大天狗还是妖狐,都是当时隔离的屏障被毁坏时发生的事故。”

“那…维克托是属于….鬼?”毕竟见识过鬼体的维克托,勇利将信将疑地继续听下去。


“并不是”维克托摇了摇头。


“不是?”勇利看了看靠在墙角边上正在休息的维恰,“那维恰是…怎样的存在?他应该是鬼吧…”勇利回忆了一下维恰出现时的形态。


“白痴,你有见过鬼和人形两个形态同时存在的吗?!”一脸不屑地半眯着眼撇过去,似乎是在无声地催促维克托解释再快一点。因为他也有想要确定的事情——那关乎到他的好友奥塔的姓名。


勇利无奈地看了yuri一眼,发现自从‘身份’暴露了之后,他的学生就懒得掩饰自己的坏脾气“作为一个正常人类,我必须说我在之前确实没有见过鬼——除了电视上的贞子。”


“哈?!”没想过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勇利还会呛回自己,yuri一下子就像炸毛的小野猫那样瞪着那人。
维克托扶着额无奈地看着单方面箭弩拔扈的人,也还是加快了解释的进度。“我其实是妖族和人族的混血——”


“噗嗤”


维克托停了一秒,不明所以地看到憋不住笑的勇利——他说什么好笑的事情了吗?

“——母亲是人族,父亲是妖族…至于为什么有鬼体,那是因为……活人祭。”在场的人脸上的表情都严肃起来,包括刚刚还笑着的勇利——大概最后这个名词,听起来就不是什么轻松愉快的事情。


“活…活人祭?”勇利小心翼翼地打破一时沉重的气氛,维克托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好。而且勇利还注意到休息着的维恰也轻皱了下眉头。



“…嗯……中世纪欧洲的一种巫术祭祀,用活人做死祭,祈求天神的原谅之类的——或者对一些罪恶之人的惩罚......”说到这,维克托轻笑了一声,看到勇利眼里有些难过,故作轻松地抬起手再来头上蹂躏了一把,“都已经过去了——”


“可是,你父亲不是妖族吗?怎么还会被人类……”内心的惊吓让勇利对于维克托这个可能有一千多岁妖怪的事实都觉得没那么惊奇了。


“父亲本来就是损伤妖力穿过的屏障来到人界和母亲一起生活,能力本来就不大如前。在身份没暴露之前一切都还很安稳。”维克托自嘲般笑了笑,人都是怯懦的动物,不知道父母真实身份之前,父母作为镇子里的模仿夫妻受到每个人的敬重和喜爱。之后一切都变了样,看着他们一家的眼神变得无比惊恐以及妒恨。生怕这样的怪物会毁坏了他们和平的生活——包括当时只有七八岁的小维克托。



“就算是人类社会里——特别是中世纪的欧洲,有许多获得些许神谕的巫师或者和父亲一样偷渡到人界的术者以及他们的后代。”


“如果一样是异世界的种族,为什么还要互相残杀……而且还是……”还是用那么残忍的方式,难以想象经历过这一切的维克托有多恐惧。



“人类之间会因为都是人类而没有战争吗?”没有正面回答,反抛给勇利一个简单的问题,“威胁、利益、权利、私欲,这要人类还有情感,就会有各种宣称正义的战争。”意味深长地说到,“更何况,当一个人有了各种牵绊之后,反过来也是其他别有用心的人的把柄。”


“被捉住进行活人祭之后,我没有死…或者是混血的特殊身份问题,活人祭没能把我的灵魂也清除掉——具体原因我也不太清楚——或许是怨念的念力加上妖力,让我滋生出维恰这个鬼体——在半生半死那样的状态里——所以我在【死去】之后,又【活过来】”



“永生血液就是这么来的吧…”yuri眼神锐利看向维克托,敏感地捕捉到维克托故事里隐藏的秘密——一个半公开的秘密。


“哇哦~该说真不愧是猎人家最有天赋的继承人么~”维克托故作惊讶地说道,“不过yuri小猎人如果想要偷偷拿我的血液给你的某个朋友服用的话~成功与否,是否有副作用,我可就不敢保证了哟~”意有所指地递过去一个警告的眼神。



Yuri不满地哼了一声,收回拿着细针筒的手,不置一词看向窗外,似乎在查看某种动静。



“维克托…”勇利小声地开口。前面一直都很安静地听着维克托的话,或许维克托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和他们说,但是莫名地勇利就是有一种感觉——自己和维克托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事情——从自己模糊的记忆以及维克托说过的自己身上有他的血液来看,他们之间一定有什么联系——一下子脸上的表情又是难过又是纠结,眼神里惨杂了一种莫名的恐慌,“维克托,我们——”



“小心,有人来了——”一直休息着的维恰咻地站起来瞪着窗外的方向,瞬间进入警备状态。



“尤里·普利赛提你个混蛋啊啊!!!!!”



【哐当】一声,一个人破窗而入冲了进来,径直冲向yuri那边去。



被指名的yuri满不在乎地挡下来人的拳脚,“J·J,你嗓门再大一点的话就可以引来波波维奇那傻瓜了你信不——不想引来麻烦的话就给我安静点!”



“如果不是你这家伙破坏约定的话,那还会………算了,”忍住一肚子的怨言,被叫做JJ的男子只能停手环视了这一屋子的人,“如果可以的话就快点出发吧,这边已经不安全了…”



维克托沉默了一会,点头表示赞同。招呼了一声维恰让他回到自己体内,抱起勇利准备和两个【同伴】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难得的,勇利没有挣扎,安分地待在维克托怀里。



“你说的这一切,和我有关系的吧,维克托?”想了许久,还是问出了自己最在意的那个问题——因为他也捕捉到yuri刚刚说到的一个词:




永生血。




------tbc------

鬼体维恰:为什么这一章我戏份那么少!!!我要抗议!!!

卡文卡了那么久真的抱歉
以后可能就要进入周更模式了
阿门

评论(1)

热度(28)